團結亞洲反共菲律賓負擔了重要任務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六月二十六日

   接見前菲律賓外長羅培斯談話——

 

 據美聯社自臺北發出報導稱:中華民國 蔣總統說,菲律賓在東南亞未來情勢發展中,將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在加強此一區域團結方面為然。
 前菲律賓外長羅培斯稱:中華民國 蔣總統在六月二十六日和他談話時強調此點。
 羅氏於上月二十五日抵此,明日將前往香港,四日返回馬尼拉。
 羅氏在美聯社記者訪問時說: 蔣總統告許他,菲律賓正和它的亞洲鄰國發展良好關係。 蔣總統對美國在越南的堅定政策,非常感到興奮。他引述 蔣總統的話說,「與共產黨妥協,對自由世界是危險的。」
 羅氏說:「 蔣總統健康極佳,他是一位不屈不撓的反共領袖。」
 他說: 蔣總統要他代向馬嘉柏皋總統致意。 蔣總統稱馬嘉柏皋為亞洲最有希望的年青領袖之一羅培斯說:他於過去一週曾與中華民國外長沈昌煥舉行過三次會談,舉凡聯合國內中華民國代表權問題和菲律賓及中華民國協助越南問題等等,都曾討論到。

--------------------------------------------------P.276--------------------------------------------------

 

 他說:沈外長並對菲律賓境內逾期旅菲華僑及菲律賓實施零售商國有化問題,表示中華民國的看法。
 羅培斯將於今年九月前往聯合國新任所。在前往紐約前,將訪問韓國及寮國。

--------------------------------------------------P.27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